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1篇

个人描述

是困难的由我一个人承担!是快乐的我们共同分享!让你先乐的是我的最大愿望!

不忘初心重返插队村体验慢生活

分类:家乡情深 | 标签: 插队   体验  
2017-11-06 18:4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不忘初心重返插队村体验慢生活,一直来总记在心上。
   那几回到了农村,并没有得以住下来,只是在
杯盏中交错。现在的农村到底是怎样地生活,还有那一份大地母亲般宁静吗?
   像出游一样准备行李也到了插队村与住户家早有联系,住户家腾出一间二楼的房间,厅在中间很大,二楼有六间房,作农家乐的住宿应当也足够。当天微信传出,就有人戏说有人到农村,土鸡土鸭土猪肉就少了。果然,住户家就当地豆腐,自养土鸭就做成了菜,还有红苕酸姜辣椒,到桌边开始不停流口水。难道这真是农村与城市的区别?
   住户家从养猪专业到养殖牛专业是根据市场调节的,人们喜欢消费牛肉了。牛也是一身是宝,甚至牛粪也以吨卖,果树专业户有专门需要。养殖牛只需植物青草,春夏不愁,秋收更不愁,大量禾杆从田中收回不用机械粉碎就可以喂牛。冬天,有种植的牧草与甘蔗尾,牛可爱吃了,吃的模样是特享受的老实可爱样子。
   我特喜欢牛,牛的模样与性格也就是文人墨家笔下营养素。我就带上电子琴弹给牛听,反正感恩呀多谢呀,义义呀呀。反正我觉得牛是听懂了。(笑)
  晚上牛叫了,我听出它们的叫声是有点饿。这个晚餐牛听了音乐忘了食,牛少吃了点,小牛先是忍不住先叫,到中牛老牛都叫,牛也一样与人爱起哄。伴着叫声,插队生活回来了,牛的性格与不屈精神回来了。我睡得踏实,农村的晚上的宁静是城市没有的,城市总有背景的噪音,听不见也觉得吵,城市静不了,城市人失眠的最好到农村找到那份宁静治好失眠。二天清早,我还在睡眠中,住户家的男主人就启动手扶拖拉机到田中收稻草回来喂牛。他们还有大面积的牧草喂,这稻草是补充。接着又联系收割机,在田边等待收割。
  机械收割很快,十分钟可以收割一亩了。机上分离干净的谷子就御到手扶拖拉机箱内即刻送到晒谷坪晒了。帮忙晒谷拉耙翻晒的动作还没有忘记,做起来也顺手。
  为什么那时都到农村插队,我认为是一种锻炼。这种锻炼影响人的一生,不怕苦不怕累,勇往直前的精神是那一代的标杆。
   再次提醒,农村小康社会的建设要规划好,居住条件是房子由土泥变红砖,但是统一的供水排污还比不上城市。必须要统一规划。不然住户就要被垃圾包围了。
   体验生活获得空气好,宁静好,祥和好,加上来的是秋天,收获季,丰衣足食,每天一只鸡鸭做成美食,再住就思想变修了。
   感谢农村,感谢美食,感谢热情的住户家。下次再见。
视频记录了一些,也拿来看看吧。看视频的点击这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11-07 00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